卿礼

只能说努力八!✨

倾世第二章

  他沉入睡梦之中,红衣女子的身影舞出的弧度仿似与当年那袭鲜红嫁衣相接,他看见庭院中梨花如雪纷纷而下,婢女伺侯她穿上繁复的嫁衣……这是在做嫁裳最后的整改,把她装扮得完美,只为送她去嫁一个连面也没见过的异国国君。"

  窗未落,倾世目光越过铜镜落在院外男人的背影上。也不管身后的侍女还在缝改着什么,她站起身来,婢女们一惊:“公主?”

  “都出去吧。”她淡淡吩咐,婢女们虽不解,但却不敢违背她的命令。婢女路过男人身边惊动了他,他回过头,眸光穿过庭院与她相接。院中梨花簌簌而下,微风拂动倾世未束的发,她缓步走出屋子,站在庭院中,唤道:“云晟。”。

  院外男人走进院子,单膝跪地:“卑职在。”“明光十年,父皇欲封你为禁军卫长,你为何去?"倾世这突然一问让云晟呆怔,他还未答话,云晟又道:“光宝元年,骠骑将军欲招你为将,你为何拒绝?”

  为何……云晟心中苦笑,还能为何。他默然垂头,静待倾世下文。

  静默之后,倾世毫不避讳的直言道:“你喜欢我罢。”

  这份感情深藏于心,他从未说出也不敢正视,恍然听见倾世将他这卑微的情绪挑明,云晟呆怔着抬头望她,也忘了所谓的礼仪尊卑。

  倾世垂头看他,而后蹲了下来,直视他的黑眸,就像小时候她与他一起在草丛里抓蝈蝈,两人都是脏兮兮的脸,一抬头就能触碰到对方的额头,然后傻兮兮的望着对方笑,他们明明那么靠近

  “你喜欢我吧。”若说刚才的话还有些疑问,这话便是肯定了,倾世直勾勾的看着他,就等他点头承认。 然后目光留恋了半晌,云晟终是又垂下了头:

  “公主,你明日便要……远嫁。还请多歇息。”

  接触不到他的眼神,说不失落是假的,倾世目光也落在地上,看着他从小因练武而显得粗糙的手,就是这双手一直护着她,陪着她,从未远离:“我只问一次。"倾世恍惚的开口,“如果我想走,你愿带我走吗?”

  她放开齐国公主的身份,抛下责任,背弃君王子民,怀揣着可怜的期冀,近乎没有尊严的问他--

  愿意带她走吗?

  他愕然抬首,震惊的望着倾世,不敢相信她会问出这话来。但见她脸上没有半分玩笑之色,云晟握紧拳头,忽然双膝跪地,俯首而拜,声色难掩沙哑:“卑职……不能。”

  不是不想,不是不愿,只是不能。云晟……他永远活得这么诚实。

  倾世浅浅的勾起唇角,在云晟看不见的角度,杏眸中的终于泛出湿意,数不尽绝望,却也有意料之口的了然:“我知道的,我知道……可是,我喜欢你。”

  

  她回了房,坐在窗前,静静摆弄着梳妆夹中的首饰,窗仍旧未落,云晟仍旧守在院外,还是那个角度,倾世一眼便能看见他的背影,她唤道:“云晟。”男子回过头,倾世垂眼看着自己手上的东西,在云晟看来,她就像是在闭眼歇息,院中梨花纷飞,仿似王

母的钗,在他们之间划下跃不过的距离,“明日你不用随我离京。”

  云晟一惊,脑子空白了一瞬。

  “我离开京城后,你便不再是我的侍卫。”

  也就是说,她……不要他了吗。再也不想相见了吗……

  拳头握紧,云晟点头,低声应是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